卿璃

//初心权贵.
//白月光坤廷.

“是预谋已久,并非见色起意.”

 

血刺🥀

贰. 

 

“明昊,明天你来我们花店我们商量一下设计方案签一下合同” 

 

“好” 

 

次日,此时的天际,已微露出蛋白,云彩赶集似的聚集在天边,像是浸了血,显出淡淡的红色,范丞丞打了一个哈欠,见证着太阳的升起来,淡蓝色的天幕,仿佛被舞台上的灯光照亮了,东半边涂上了一摸亮晶晶的朱红色。 

 

他就住在花店仓库旁边的房间里面,那个房间可以刚刚好看到日出和日落的过程,范丞丞掀开被子下了床,简单的洗漱后便打开了仓库的门,在里面挑选了好半天新鲜的红色液体… 

 

“给他做咖啡当然要用新鲜的血液…” 

 

范丞丞走到吧台前将咖啡豆放入磨豆机中,磨碎成细细的咖啡粉,然后将其装入茶包当中,浸泡在晶莹的红色液体中,放入冰箱冷藏。 

 

他摸了摸空瘪的肚子,露出自己尖锐的虎牙…范丞丞从冰箱里拿出两片面包片,将刚刚制作咖啡剩余部分的红色液体抹在了两片面包之间,而另一部分则倒置在玻璃杯中… 

 

他迫不及待的咬下一口…冰凉甜蜜的面包片配上新鲜迷人的配料,令范丞丞的味蕾绽放开来,顺手拿起玻璃杯,扬起头来,喉结滚动…血腥的味道充斥了整个口腔,范丞丞散发出浓烈的伏特加信息素的味道,醇香而刺鼻… 

 

他吮吸着周围复杂混合的气味,低头看了一下手腕上的表…离猎物进入圈套还有两个小时,真想测试一下猎物到底是小兔子还是小狐狸呢? 

 

范丞丞拿起便利贴,执笔写下了几张…他将手放在桌面上,食指敲击桌面,发出哒哒的声音与钟表秒针转动发出的声音相契合。 

 

当手指敲击了五下后他转身打开冰箱,拿出刚刚制作的咖啡并倒入些许牛奶,用小勺搅拌,倒入玻璃杯中,在表面撒上些许巧克力碎屑,将刚刚写好的便利贴贴到杯子上,随后将玻璃杯放在他们昨天坐的位置的桌面上,把令一张纸条贴在了桌面上,随后回到房间中,拿了一台笔记本电脑,在仓库门口驻足了一会,最终决定不上锁…然后离开了店铺。 

 

很快就到了相约的时间,黄明昊推门而入,环顾四周却没有看到范丞丞,正疑惑时走到了桌子旁看到了桌上的咖啡与小纸条 

 

“明昊你先喝咖啡休息一下,我出去一趟马上回来” 

 

黄明昊勾起了嘴角双手捧起咖啡喝了一口,闭上眼睛正准备享受时,嘴里的血腥味让黄明昊的胃有些抽搐,他干呕着,想要寻找卫生间,于是就向花店的走廊深处走去… 

 

范丞丞坐在花店对面的店铺里,双眼紧紧地盯着电脑屏幕,上面显示的是花店里面的画面…看着看着脸上便盈上了戏弄的诡笑… 

 

黄明昊在卫生间里扶着洗手池,不断的呕吐着,他将冰凉的清水扑到脸上,让自己冷静下来,他知道范丞丞没有那么简单,但是没有想到…他会用血液来制作咖啡。 

 

他冷静后走出卫生间驻足在一扇门前,好奇心驱使着他推门而入但是理智却又使他犹豫不决,最终他还是推门而入… 

 

仓库的墙壁上有着陈年洗不掉的血迹,倒不如说是希望留在那里而一直没有擦洗。整个房间弥漫着一股腥味与香气混合的味道,仓库里有桌子和椅子,桌子上放着的是一个个装在玻璃瓶被福尔马林泡着的内脏。当然,也许再仔细看看,也可能看到稀碎的血肉吧… 

 

空气中的湿气混合着血腥的味道,这一次黄明昊没有害怕或者慌乱,他的眼睛里面发出了渴望的光芒…这人的脏还真是美丽 

 

黄明昊离开仓库的时候无意或者有意的瞟了监控一眼…屏幕前的范丞丞有些奇怪…为什么他不恐惧呢?范丞丞关闭了笔记本电脑,匆匆忙忙地返回了花店。 

 

“抱歉,明昊我来晚了” 

 

“没什么大事,我们把合同签一下然后谈一下细节就可以了” 

 

“设计图?”范丞丞挑了挑眉,很是幽默的询问着,黄明昊拿出自己的小本子,翻到第一页,“这是我设计的最满意的一套房子只不过没有人喜欢这个风格…不过我想你会喜欢的” 

 

“就这样吧,各方面都很好,关于用的材料按照你的喜好来就行,毕竟…我很相信你的审美水平” 

 

黄明昊笑了笑,伸出右手,范丞丞也有所会意,伸手握住黄明昊的手 

 

“合作愉快” 

 

“今天就不在范店长这多待了” 

 

黄明昊拿起了自己的手提包,便离开了花店,范丞丞对黄明昊的逃避有些疑惑,于是他就一直跟着黄明昊…在途中黄明昊总是感觉身后有脚步声,频频回头可是却没有发现可疑的人。 

 

黄明昊来到了一家心理疏导院,前来迎接他的是一个面部精致的男生,他们之间举止亲昵…让范丞丞有些不适… 

 

“正廷老师我来开点药,上次的药快吃完了” 

 

朱正廷笑了笑露出洁白的牙齿,“你总不能一直吃药吧,应该挑战一下自己的梦魇了”黄明昊沉默了一会摇了摇头,“单子开好了吗”朱正廷点了点头再也没有说什么… 

 

“回见” 

 

黄明昊抱了抱面前的朱老师,他是在他最崩溃的时候挽救了他的老师… 

 

躲在墙后面的范丞丞有些烦躁,内心燃起了一团火焰…他看不惯黄明昊对别人好…等到黄明昊离开后他也进入了朱正廷的办公室 

 

“朱老师你好” 

 

“我们认识吗”朱正廷脸上依然是很亲切的笑容,但在范丞丞的眼中有些扎眼,他想要撕毁这张完美的脸蛋。 

 

“不认识但我是来找你看病的” 

 

朱正廷让范丞丞讲述一下所经历的事情,并且认真地记录下来,在记录的过程中,朱正廷脸色越来越差,范丞丞还没有讲完,整个故事,朱正廷就打断了他 

 

“我们…下次再谈吧……我有点累,这是我的名片” 

 

范丞丞也很识相,双手接过名片后冲着朱正廷笑了笑,便转身离开,但不是真的离开,他躲在门的后面,观望着朱正廷,朱正廷的脸色越来越差,他颤抖着地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小药瓶,扭开瓶盖,将药片洒落在桌子上,颤颤巍巍的拾起两片含到嘴中…症状才有所缓解 

 

范丞丞看到这里,便转身离开了,回到家之后的他将名片加进了他最心爱的小本子里,并且写下了大大的三个字“朱正廷” 

 

本子的扉页——死亡倒计时记录本…… 

 


评论(5)
热度(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卿璃 | Powered by LOFTER